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厅主题教育活动专报

专题巡讲鼓干劲 凝聚圆梦正能量——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展《实现中国梦、建设新省医》专题巡讲(第27期专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专题巡讲鼓干劲  凝聚圆梦正能量
   ——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展《实现中国梦、建设新省医》专题巡讲
 四川省人民医院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中,主旨鲜明、知行结合,务实不虚,始终把学习活动与医院具体工作紧密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追梦、寻梦的热情,凝聚卫生正能量。一是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做辅导报告,讲党课,坚持脚踏实地不唱高调,求真务实畅谈谈感想的原则,让职工实实在在的感受中国梦的魅力。二是深入基层,走进科室,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宣传医疗集团未来发展规划,帮助职工提高个人认识的广度和高度,树立走科学、快速的医院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三是注意从职工的现实需求和普遍关注的问题着眼,紧扣主题活动,贴近职工群众,勇于直面现实矛盾,善于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构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四是从历史渊源、社会现实和医院发展、员工需求等角度进行分析,理清个人愿望与单位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崛起之间的必然联系,明确梦想走进现实的路径选择,帮助职工进一步理解中国梦的深刻含义。
    院党委副书记吴琦同志以身作则,深入下属5家单位作《实现中国梦、建设新省医》的专题巡讲。吴琦副书记的报告,以中国梦的历史背景及提出、实现中国梦需要正确认识现实问题、用省医梦托起中国梦三个板块为主线,对缘何寻梦、怎样追梦和如何圆梦进行了充满激情的精彩论述。讲座融汇了丰富的史实背景、逻辑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吴书记站在医疗集团发展的战略高度分析了整个社会医疗卫生行业的现状;以职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现状为切入点,全面地论述了个人发展与中国梦、健康梦、省医梦的关系,畅谈了如何将个人梦想融入医院发展,引导职工增强危机意识、进取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团结意识,凝心聚力,排除万难实现“医院发展、员工开心、病人满意”的省医梦想。四天四场报告会,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会场座无虚席,报告点亮了省医人心中追寻梦想的期待。全院以及下属城东病区、皮肤病研究所、草堂病区、六医院和动物研究所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议承载大家梦想的省医梦,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努力共筑健康梦,用健康梦托起伟大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