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无偿献血

“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工作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暨2019年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培训研讨班在南充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4-22 】 关闭

logo

 
 
  418日上午,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承办、四川省血液管理中心和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协办的“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工作优秀事迹全国巡讲暨2019年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培训研讨班在南充召开。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副理事长孙绍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在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省血液管理中心、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南充市红十字会和来自四川省各市(州)采供血机构的血液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献血者、志愿者代表,媒体工作者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李在伟副市长致欢迎辞,他指出南充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通过加强无偿献血组织领导,构建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突出采供血服务能力建设,狠抓血液质量安全等举措,实现采血人次与采血总量连续多年保持较大增幅。朱永明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全国巡讲活动,中国输血协会共组织了四个巡讲组,走遍我国中南、华东、华北、东北和西南18个城市,南充为全国第17场巡讲举办地。四川省将“闪耀的红——自愿无偿献血优秀事迹全国巡讲”与四川采供血工作的培训结合在一起,别具新意。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把无偿献血这件有意义的事做得有趣,把高尚变成时尚,让更多的人接受一个理念——无偿献血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宋世贵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国输血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紧紧围绕“健康四川”建设新要求,以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保障血液安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重点,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补齐发展短板,全省血液工作硕果累累。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针对血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采供血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无偿献血常态化管理,强化血液监督管理,保障全省血液供应和质量安全。本次巡讲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社会各界人士聆听无偿献血感人故事,同时召开全省采供血工作培训研讨班,为全省采供血同仁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大范围、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我省血液管理工作提供了展示技能、提高水平、畅所欲言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