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无偿献血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四川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蓉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6-10 】 关闭

logo

  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6月10日上午9时,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四川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成都市浣花溪公园万竹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红十字会、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卫勤处主办,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血液管理中心(成都市血液中心)承办。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袁波,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谢凤山,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唐怒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超,西部战区总医院卫勤部部长张裕刚,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勇等领导出席了现场活动。省市机关单位的公务员、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志愿者和学生等队伍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开展,共吸引超过31万网友在线观看。四川日报、四川电台、四川新闻网、成都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活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向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中,充分保障省内临床用血救治的同时,先后七批次援助湖北血液360万毫升,我省血液安全保障工作经验被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转发到全国交流。最后,宋世贵希望全社会有更多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加入我省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建设健康四川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宣传活动中,出席领导和嘉宾为四川省“无偿献血无私大爱英模榜”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王红虹等10名献血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谢凤山宣读了2020年度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98所学校名单,来自四川大学等12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宣读了《无偿献血四川青年宣言——致广大青年朋友参与无偿献血的倡议书》,献血者代表李璇分享了自己献血以及宣传无偿献血的经历和感受。最后,100名党员团员代表身着黄色T恤,在红色地毯上拼出中国共产党党徽图形,全体起立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充分拥护。
  “十三五”期间,全省血液采集量、无偿献血人次较2015年分别增长29.1%、30.3%,增长幅度位居全国前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全省19个市(州)获“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数量位居全国第一,2万余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称号,较上届增长85.7%。活动现场共有54人成功献血,当日献血量达157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