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卫生厅医疗卫生紧急救援情况

国家卫计委疾控局调研芦山“4?20”强烈地震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02 】 关闭

logo

 

 

调研组一行在芦山县龙门镇集中安置点调研

 

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座谈会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确保芦山“420”强烈地震大灾之后无大疫的指示精神,准确掌握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形势,国家卫计委疾控局肖东楼监察专员一行在省卫生厅刘捷副巡视员等有关领导陪同下,5月29日-30日赴灾区调研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芦山县体育馆集中安置点、龙门镇集中安置点,芦山县疾控中心,天全县造林局集中安置点,雨城区上里灾区等,实地察看了传染病监测预警、网络直报和症状监测工作情况,预防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卫生厕所、垃圾收集点等的建设和消杀灭管理情况,饮用水检测及净化消毒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查螺灭螺、巡诊化疗、病情监测等血防工作情况。
  肖东楼专员对灾区前期卫生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科学开展,传染病发病率得到有效控制,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灾区下一步卫生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态势;二是落实措施,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三是加强灾区卫生防疫人员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四是组织有关人员对灾区卫生设施进行专项检查;五是突出重点,强化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六是重点关注学校的传染病防治工作;七是组织专家定期分析研判传染病疫情动态和趋势;八是加强综合协调,强化联防联控。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绍中表示将立即向市政府有关领导汇报,并认真落实肖东楼专员提出的卫生防疫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