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工作年报

2021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9-09 】 关闭

logo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相关要求,我委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服务实用、互动回应、安全防范等进行了全面自查。
  一、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
  第三季度委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内容更新及时,不存在严重错别字及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网页访问、搜索查询、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运行正常。设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版面和专栏,网站新增热点提示栏目,及时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加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继续筛查网站死链、错链、无效链接和错别字,并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委网站发布动态信息 867条,处理群众留言170条;“健康四川官微”微信公众号总用户数达84.6万人,发布信息681条;“健康四川官微”微博粉丝数41.3万人,发布信息270条。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严格落实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机制,确保信息准确性、权威性和时效性。继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逐一检查整改死链、错链、无效链接和错别字。强化安全监管,加大安全巡检力度,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