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向王振义同志学习(2017年7月归档)

深化医改需要弘扬王振义精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1-21 】 关闭

logo

  1月24日,卫生部召开学习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王振义先进事迹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卫生部部长陈竺主持,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发表讲话。张茅指出,在我国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需要千千万万个像王振义一样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敬业奉献,救死扶伤,积极参与医改,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为缓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作出贡献。

  张茅说,王振义是一位德高望重、为人所景仰的名医大家,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血液学专业人才。广大医务人员应学习王振义心系祖国、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高贵品质;学习王振义敢于创新、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王振义敬业奉献、大医精诚的高尚医德;学习王振义传道授业、甘为人梯的高尚风范。开展向王振义同志学习的活动,是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茅说,当前,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各项卫生改革任务都要靠医疗卫生人员去实践、去落实,各项最新研究成果和政策措施也需要通过医务人员的服务去传递、去体现。王振义是全国医药卫生战线的杰出代表,也是广大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陈竺指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积极组织开展向王振义学习的活动,通过学习活动,在全国卫生系统形成一种比贡献、争一流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忠于职守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工作热情,为全面落实深化医改任务、促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建功立业。(《健康报》2011年1月25日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