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学习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专题调研我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11-22 】 关闭

logo

116日—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晟堂带队到我省专题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中组部组织二局五处副处长、一级调研员陈莉,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明,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参加了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全国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进展情况,为下一步研究解决公立医院党建问题提供思路和依据。调研组首先在委机关进行调研访谈,从党政机关、省级公立医院、市级公立医院三个层次,详细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实施办法》发布以来四川省推进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学佳,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强,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方清,省委组织部、成都市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四家省市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代表参加访谈。

  调研组还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各医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院领导、党务工作机构、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和临床一线专家进行了访谈。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为我省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