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学习动态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师生 “实践归来话成长”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9-26 】 关闭

logo


  近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药学系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学习交流会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

  交流会上,为引导全系广大团学青年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首先,由药学系况涛书记领学《“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并带头分享学习体会。结合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她进一步号召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涵养“自找苦吃”的精神,不仅要勇于在课堂上主动钻研,刻苦地向老师学习,向书本学习,更要勤于走进基层,扎扎实实地磨炼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同时她强调各班团支部要按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然后,师生一同观看了药学系省级重点团队“禁毒防艾,青春在出发”社会实践活动纪录片,聆听了11名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员的实践故事以及他们学习《习近平在厦门(十三)》的心得体会。今年暑期药学系90%以上的大一学生参加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本次学习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通过实践归来话成长,不仅充分展示了暑期实践队员发扬年轻人要“自找苦吃”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采,而且进一步感召激励了全系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念,勤于“自找苦吃”,乐于在基层服务,脚踏实地,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