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四川省卫生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3-19 】 关闭

logo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由四川省卫生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我厅从2004年5月1日起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截至2012年底,我厅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
  2012年,我厅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根据省委、省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优化厅政务网站栏目,修订信息公开指南,推进了卫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积极利用省政府信息资源网、四川省卫生厅政务网站和新闻媒体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及四川电台“阳光政务”热线栏目、宣传画册等载体,主动、及时对卫生工作进展、群众关心的医改、民生工程等重要信息进行公开,既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我省卫生工作现状的知晓度,又增强了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23条,其中法规公文信息104条、工作动态信息249条、人事信息20条、其他信息943条。重点配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四川省民族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值守四川人民广播电台《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1次,在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制作播出“健康快车道”节目52期,开通了“四川省12320公共卫生热线”、“健康频率”,及时为群众提供了医药卫生改革、医疗服务和卫生政策解读等服务保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件,办结9件,均为信函方式申请。在接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后,信息公开办公室立即协调相关处室对申请事宜进行认真核实并处理,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有效确保了申请人的知情权。
  四、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
  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诉讼费用支出,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六、其他工作情况
  2012年,我厅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卫生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将卫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级行政效能建设和绩效管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级职责。举办1期“卫生信息公开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对厅政务网站进行了改版,优化了网站首页栏目,丰富和更新了信息内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还存在以下不足:公开工作创新意识还不够,大多满足于现有形式;公开的互动性不强,特别是对直属单位公开工作指导、督促不够;厅政务网站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还不能有效满足社会和群众的知晓率等。2013年,我厅将按照卫生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突出全省卫生改革和发展重点,继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卫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卫生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