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雷锋专题栏目(2017年7月归档)

我院掀起向“身边的雷锋、最美的护士” 董冰瑜学习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3-30 】 关闭

logo


  在全国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我院开展“学习白求恩、争当活雷锋”主题活动之时,在我们身边出现了一位雷锋式的护士姑娘,在她身上发生的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却深深打动了我们。也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的爱心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她就是我们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二科美丽的护士董冰瑜。
  2012年3月11日下午,成都电视台为做“学习雷锋好榜样”节目,在街头进行“道德测试”,寻找新时代的雷锋。一位“孕妇”在路边寻求帮助,一连几个人都拒绝了她的请求,当她找到一位美丽的小姑娘,请其帮忙提包送她回家时,小姑娘毫不犹豫答应了她的请求,并提着近20斤的旅行包走了20多分钟的路程,即使再累,不停地换手,也没有产生放弃的念头。在路上的交谈中,这位“孕妇”得知,小姑娘是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护士。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我院于2012年3月15日下午召开了向“身边的雷锋、最美的护士” 董冰瑜学习动员大会。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团总支青年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上,院长、党委书记王超同志对董冰瑜同志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予以高度肯定,赞扬她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践行了医院的宗旨,履行了医院对社会的承诺,是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骄傲和自豪,是我们身边的雷锋。董冰瑜所在科室主任、护士长对董冰瑜本人,以及平时在工作中的表现做了介绍。医院代表报告了董冰瑜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在热烈地掌声中,青年代表向董冰瑜同志献上了饱含钦佩和敬意的鲜花。最后,党委副书记刘蓉同志宣读了向董冰瑜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院向“身边的雷锋、最美的护士” 董冰瑜学习,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创建良好社会风尚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