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雷锋专题栏目(2017年7月归档)

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百姓健康 搞好计划生育“三结合”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省卫生厅组派青年志愿服务队到遂宁市蓬溪县大石镇义诊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3-07 】 关闭

logo

  

  

  

 

  3月5日,省卫生厅办公室、厅直机关团委联合组织厅直医疗卫生单位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到卫生厅计生“三结合”帮扶点遂宁市蓬溪县大石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搞好计划生育‘三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型义诊活动。省卫生厅党组成员、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杜波同志出席了活动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骨科医院等10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骨科、针灸科、护理等11个专业的医学专家,厅直机关团委委员、青年志愿者26人参加本次义诊活动。为6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发放价值3200多元普通常用药品,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当地乡镇卫生院赠送了50册适宜农村的卫生技术辅导教材及光碟,帮助提高基层农村卫生技术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健康服务。
  杜波书记代表厅党组,深入大石镇乌木嘴村,慰问计生“三结合”帮扶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生育情况,鼓励他们在政府的帮扶下勤劳致富。杜波书记表示,省卫生厅的计生“三结合”活动,不仅要帮助帮扶户有一个稳定增收的项目,以脱贫致富,还将着力从大病帮扶、村卫生室建设、医务人员培训、设备配置等工作入手,争取全镇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