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有奖征文选登

“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吴钢
  

  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一个国家都有一个梦想。展开风云变换的五千年历史画卷,从一群山顶洞人崇拜共同的图腾,在这片古老的东方圣土繁衍生息 ,就已经开始敲击了炎黄子孙的希望之门,开始点燃中国人的梦想之火。是的,咆哮不息的黄河、日夜歌唱的长江、巍峨的三山五岳和宏伟的万里长城上空,回荡的是同一个旋律——泱泱中国梦!

  近年来,中国老年人口持续增多,人口老龄化已进入快速上升时期,健康老龄化的观念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健康老龄化是指个人在进入老年期时在躯体、心理、智力、社会、经济五个方面的功能仍能保持良好状态。联合国提出,将健康老龄化作为全球解决老龄问题的奋斗目标。因此,做好老年卫生工作,不仅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和幸福,而且关系社会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是国家文明与公平的具体体现,是十分重要的民生问题,更是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我国“未富先老”、“未备先老”的情况下,失能、失智和患病老年人的医疗、康复和护理照料问题十分严峻。让老年病人在康复中得到实惠,提高生命的质量,真正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健康梦。

  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让我重温日内瓦的宣言,追寻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面对每一位病人。我应该尽可能地维护人的生命,即使在威胁之下,我将不运用我的医学知识去违反人道,我将要凭我的良心和尊严从事医业;病人的健康应为我的首要的顾念:我将要尊重所寄托给我的秘密;我将要尽我的力量维护医业的荣誉和高尚的传统。

  如今, “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梦,卫生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梦的核心是健康梦”。要深刻认识中国梦,把中国梦转化为卫生战线的卫生梦,然后用卫生梦激励每一个卫生人,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己任,推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让人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健康水平得到提高,为百姓的健康梦圆梦,用健康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作者系都江堰市医疗中心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