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有奖征文选登

创建“三级” 实现跨越,放飞梦想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作者:刘芳
  

  自古梦想很美好,自古梦想不遥远。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强盛梦、民族复兴梦。从嫦娥奔月到神州飞船上天;从李白“安得广厦千万间”的咏叹到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大都市;从凡尔纳《海底两万里》的梦想到蛟龙号深潜6000米深海的闲庭信步;从东亚病夫的孱弱到2008年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中华民族正将美好梦想逐一变成现实。

  梦想是陪伴我们成长最好的伙伴,梦想是我们寄托美好愿望的最佳载体。从保健院建院之初,新都保健人就一直有一个梦想,盼望着新都妇幼保健院有一天能门庭广阔,实力强盛,名医荟萃,雄距于同行同级之间。98年我有幸参加了全国妇幼保健学术交流会,听上海保健院的同仁谈“创建三甲”的体会时,我就在想我们的保健院什么时候也能“达标创等”,当时我们连“一甲”都不是,因此这个美好的愿望只能成为深藏心底的梦想!

  随着日历的翻转,新都保健院日益壮大,弹指间,2011年新都保健院二甲成功创建,我们在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叹单位的飞速发展时,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我院又吹起“三级”创建的号角。有哲人说: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就是新都保健人的梦想,几代保健院人的梦想。

  因为我们知道,保健院的发展需要一个较高的平台,那就是“三级”标准。我们愿意在艰苦的付出中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在提高的过程中升华,为了实现 “三级”保健院的梦想,我们无怨无悔、义无反顾。我们也坚信,在创建“三级”的过程中我们必将享受到与集体共同成长的快乐,享受人生中这特别的过程,因为我们深深热爱妇幼保健事业,热爱新都保健院,我们愿与保健院共进退、共发展。

  创建“三级”的过程,是检阅我们的综合实力的过程,是个人梦想与团队利益完美结合的过程。从“一甲”到“二甲”,从“二甲”到“三乙”,从2011年到2013年,保健院将实现历史性的“三级”跨越,从管理到规范,从质量到安全,从技术到服务,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难想象,方方面面都需要全院每一位员工共同参与和付出。保健院犹如一台大型机器,正越来越快的运转,其运行的有效保障,正是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在实现梦想的机遇面前,新都妇幼保健人,必将焕发斗志,将个人的梦想,溶入团队的梦想,牢记团队的信念,恪守道德规范,踏着团队的鼓点前进。

  梦想是美好的,实现梦想之路是曲折的。今天的妇幼保健人正以精诚团结、不断超越的精神,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梦想我们将不怕困难,为梦想我们将全力以赴。我们愿将个人之梦融入集体之梦,将集体之梦融入民族之梦,共同托起保健院美好的明天。

  (作者单位:成都市新都区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