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有奖征文选登

“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医院是我家 发展靠大家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泸定县人民医院综合办公室

  泸定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4年,在这个建院59年的大家庭里曾有过温暖,有过鼓励,同事之间相互关心,互相爱护、挚诚沟通,互相协作。回首往事,难以忘怀。广大医务人员有缘相识在医院,相聚在医院,是医院给了大家展现自我的机会,是医院给了我们演绎人生的舞台,值得珍惜。“家”这个字在我们的心中非常的熟悉,因为有了家,生活才变得有趣,有了家,工作才能顺心,有了家,才懂得什么叫关爱,什么叫珍惜。“家”是我们拥有的第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也是我们无论身在何处,甚至异国他乡,却经常能想起甚至在心里永远也放不下的一个地方。“家”让我们多了一份情感,多了一份思念。上述所说的属于我们自己的小家,但在现实的社会里,我们还拥有另外一个属于自己的家,那就是我们一天的绝大部分时间里为之奋斗、为之努力的医院。泸定县人民医院,就是这样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有很多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这个家,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在这里相遇、相识、相知。

  大家都知道“院兴我荣,院衰我耻”这个道理,医院是医护人员工作的基地,只有当其为家,处处维护其尊严,完善其功能,促进发展,才能有一个尽善尽美的家;才能有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形象和社会地位。家不美,成员何光,成员不护家,家誉何存。不美、不存,美好生活何在,没有美好生活,快乐远矣。泸定县人民医院历经59年的发展史,给我们带来了多方面的提高。现在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提高,为医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我们在每个小家庭里拥有了亲情,在医院这个大家庭里拥有了友情,它们是同命相连的一个共同体。医院的兴衰与医院的每一个人休戚相关。所以我们每位职工都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主人翁观念,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医院的发展,在未来的竞争中成功的机会才会更大。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作为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思想上就要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观念。只有这个“家”兴旺发达了,员工才会有良好的工作环境,生活才会多姿多彩,职工的人生梦才能变为现实,才会为患者提供如同家一般温馨的防病、治病和康复健康的就医环境,患者的“健康梦”才能变为现实。

  我们在为医院努力工作的同时,医院也在不断的关注着我们。医院给了我们发展的平台,我们更应该抓住这种机遇努力向上,奋斗不仅仅是为了医院,更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段精彩的乐章需要全体乐队成员集中精力,协调一致;因此,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把医院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每个人都要带着真挚的情感去真正牢固树立“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把医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的工作思想,全身心的为医院奉献出一份力量。

  医院的发展依赖于各个科室的发展,依赖于我们每个人的提高;身体的健康,依赖于各个脏器的无恙,依赖于各个细胞的无疾。因此,我们每个人的提高,就成了科室、医院发展的基础,提高靠努力、靠智慧、靠精力、靠工作态度。不同的工作态度,会有不同的工作效绩,心情愉悦程度亦不相同。这样就不会出现网上流行的一句经典:上班心情比上坟心情还沉重。

  相信: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仁爱、仁心、仁术为己任,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泸定县人民医院一定会实现红色名城一流医院的宏伟目标,更好的服务于泸定人民,泸定各族人民的“健康梦”托起“中国梦”、医院的“发展梦”、患者的“健康梦”、职工的“人生梦”、泸定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卫生高地”、甘孜州委提出的“健康甘孜2020”,展望卫生发展新跨越的决策部署融入“中国梦”,用这些梦想的实现托起富国强民的“中国梦”。

  注:原文转载,未经删改。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