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解读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1-13 】 关闭

logo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实施健康四川《控烟专项行动(2020-2030年)》,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确保到2022年底,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省卫生健康委与教育厅联合转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开展无烟学校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无烟校园环境。
  《通知》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对建设无烟学校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着统一组织、属地管理的原则,推动无烟学校建设工作全面开展。二是深入推进,确保建设成效。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为无烟学校建设提供健康科普知识和技能宣传教育等专业技术支持,以及相应的戒烟服务。各地教育部门要将无烟学校建设作为考评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标。学校要按照无烟学校建设指南,强化控烟措施,加强各项保障。三是加强监督评估,巩固建设成果。建立评估考核机制,定期对辖区内学校开展无烟环境建设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适时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并及时通报相关结果。


  (相关链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