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转发《关于倡导无烟家庭建设的通知》的通知解读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1-14 】 关闭

logo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推进实施健康四川《控烟专项行动(2020-2030年)》,创建无烟家庭。省卫生健康委、省妇联与省计生协联合转发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妇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倡导无烟家庭建设的通知》,指导各地倡导开展无烟家庭建设,劝导家庭成员不吸烟或主动戒烟,教育未成年人不吸烟,让家人免受二手烟危害。
  《通知》提出三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建设无烟家庭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健康四川《控烟专项行动(2020-2030年)》要求,创新开展无烟家庭建设。二是统筹推进。大力推动广泛的无烟场所建设,倡导建设无烟家庭。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妇联、计生协要结合职能职责,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利用世界无烟日等卫生健康主题日,结合“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深入宣传无烟家庭理念,全面营造无烟家庭氛围。三是巩固成效。探索建立推进无烟家庭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宣介无烟生活方式、营造无烟家庭环境。


  (相关链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转发《关于倡导无烟家庭建设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