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logo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科学城卫生健康委,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委(局)直属医疗机构:

今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已公开发布《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网址:http://www.nhc.gov.cn/yzygj/s7655/202107/af035df3730d45928cc12ac7b4f3e563.shtml,请各单位自行下载,并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庆祝活动),为切实做好“中国医师节”庆祝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和谐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充分体现医师工作的价值感和荣誉感,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作风,矢志拼搏奉献,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二、2021年中国医师节以“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活动主题,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表彰先进典型、宣传医师先进事迹等系列活动,全力做好第四届“中国医师节”宣传工作,不断加强群众对医务工作者的认同感,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三、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恳请党委政府领导采取致慰问信、参加座谈会、看望临床医务人员等形式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医疗卫生人员的关怀和温暖。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组织协调,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务实组织开展节日活动,严防疫情发生。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