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

logo

各市(州)重传办(重疾办):
  2022年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活动主题是“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中国残联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2〕5号)已公开发布,请及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疾病预防控制局”-“政策文件”栏目)下载后收文办理。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会同民政、乡村振兴局、残联和红十字会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要尽快编制适合本地的麻风病健康教育资料,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宣传麻风病防治经验和取得的成效,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认知水平和关注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主题海报及省级制定的宣传资料将由省麻防办发放各市(州)。
  二、各地要在“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前后组织一次慰问活动,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和一线麻风病防治工作者。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省红十字会将联合开展省级慰问宣传活动。
  三、请各地及时总结与评估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与效果,由市(州)卫生健康委汇总后于2022年2月21日前将书面报告报送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



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