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关于开展2022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

logo

川卫办重传便函〔2022〕7号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2〕153号)已公开发布,请及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疾病预防控制局”―“政策文件”栏目)下载后收文办理,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围绕今年“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活动主题,会同相关部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适合本地的活动方案。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级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基层社区宣传栏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治健康促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认知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面推进健康四川行动。
  二、省卫生健康委将在官网、官微发布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核心信息等科普知识。省疾控中心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开展刊登科普文章、发布原创科普动画和方言短视频等宣传活动。我委组织省疾控中心印制了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海报等资料将发放各市(州),各地可根据实际需要制作适合本地的宣传品。
  三、各地要积极开展碘缺乏病监测,持续监测人群碘营养状态,全面落实以食盐加碘为主综合防治措施,切实巩固全省消除碘缺乏病危害成果。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