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命名2022年四川省卫生县城、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社区)、卫生单位和无烟单位的决定

logo

川爱卫发〔2023〕3号


各市(州)爱卫会:
  2022年,各市(州)爱卫会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以健康四川建设为引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县城、乡镇(街道)、卫生村(社区)、卫生单位和无烟单位创建,持续坚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公共卫生设施不断完善,城乡环境面貌较好改善,影响健康的主要环境危害因素治理取得积极进步,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普遍形成,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明显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健康保障。
  根据《四川省卫生城市(县城、乡镇)考核命名及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各地爱卫会报送了2022年省级卫生县城、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社区)、卫生单位和无烟单位名单,省爱卫办组织了考核评审和社会公示,现命名甘孜州新龙县等2个县城为省卫生县城、成都简阳市高明镇等146个乡镇(街道)为省卫生乡镇(街道)、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保平社区等3070个村(社区)为省卫生村(社区)、四川天府新区万安小学等1957个单位为省卫生单位、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保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4828个单位为省无烟单位。
  希望被命名的四川省卫生县城、卫生乡镇(街道)、卫生村(社区)、卫生单位和无烟单位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在爱国卫生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各地爱卫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大力改善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推动文明健康理念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积极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1.2022年四川省卫生县城名单
     2.2022年四川省卫生乡镇(街道)名单
     3.2022年四川省卫生村(社区)名单
     4.2022年四川省卫生单位名单
     5.2022年四川省无烟单位名单


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