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战地日记

邓磊日记(之十)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7 】 关闭

logo

5月6日 多云


  重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先遣队员于今天下午抵达安置点,我们与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正式交接将于5月8日晚进行。
  随着我们交接的进行,中国政府医疗队第一阶段的救援任务宣告结束,第二阶段的任务将随即展开。具体的工作安排将会根据目前尼泊尔情况进行调整。
  这次救援,锻炼了自己,体现在多个方面,包括语言沟通、业务技术、生存能力等,相信通过此次救援,自己会变得更加成熟,为将来更好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即将回家,由衷的期待。虽然在尼泊尔的这段时间非常繁忙,但是对于家的期待,却也一刻没有停止。回到祖国、回到家,这是所有队员目前最真实的情感。
  现在是尼泊尔时间5月6日22:25。所有的队员几乎都休息了,自己坐在帐篷里,心情难以平静。周围的尼泊尔小狗小黑、小黄,还在喧闹,帐篷四周却早已传出队员们熟睡的声音。

  尼泊尔第10天,离开仅剩3天。今天天气多云,太阳多时在云里,不是太热,这是今天最重要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