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综合监管

四川省2019年省级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情况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12-27 】 关闭

logo

2019年省级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情况

2019年,全省随机监督抽查任务共计22360户,任务完成20822户,任务关闭1538户,完结率100%,查处案件1861件,罚款176.45万元。

一、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情况

(一)医疗卫生方面。2019年全年“双随机”医疗卫生专业共抽取医疗机构3107家,任务关闭82家,实际检查3025家。发现的主要问题为医疗机构资质管理、医务人员管理、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医疗文书管理等不符合规定。查处违法案件109件,罚款28.01万元。                                                                                                                                                                                                                                                                                                                                                                                                                                                                                                                                                                                                                                                                                                                                                                                                                           

(二)职业卫生方面。2019年全年“双随机”职业卫生专业共抽取职业卫生机构25户,任务关闭4户,实际检查21户。监督检查职业健康检查机构18户,出具的报告书、诊断证明书不符合相关要求1户,仪器设备场所不能满足工作要求1户;监督检查职业病诊断机构3户,不合格0户。

(三)放射卫生方面。2019年全年“双随机”放射卫生专业共抽取放射诊疗机构795户,任务关闭17户,实际检查778户。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放射工作人员管理、档案管理与体系建设、对患者、受检者及其他非放射工作人员的保护不符合相关规定。查处违法案件44件,罚款37.58万元。

(四)血液安全方面。2019年全年“双随机”血液安全专业共抽取采供血机构27家,实际检查27家,其中,一般血站12家,浆站15家。均按照许可范围开展工作,从业人员取得相关岗位执业资格或执业注册从事血液安全工作,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耗材;对献血者、供血浆者的管理,血液的包装储存运输对监测不合格或者报废的血液(浆)的处理均符合要求。检查中未发现有非法采集、供应、倒卖血液或血浆行为。

二、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抽查情况

(一)公共场所卫生方面。2019年全年“双随机”公共场所卫生专业共抽取公共场所11417户,任务关闭1244户,实际检查10173户。8959户的公共场所单位按规定建立了卫生管理制度(档案),设立了卫生管理部门或人员;9101户的从业人员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9083户按规定公示了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等级和卫生检测报告;查处违法案件953件,罚款52.78万元。

(二)学校卫生方面。2019年我省共接收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数为1821所,任务关闭34所,实际检查1787查处违法案件482件。3983所中小学校开展综合评价,其中优秀的学校有455所,占11.42%;合格的学校有3121所,占78.36%;不合格的学校有407所,占10.22%。

(三)生活饮用水及涉水产品卫生方面。2019年全省生活饮用水双随机抽检任务单数1098个,实际检查1061个,任务关闭37个,抽检集中式供水单位701户,持有效卫生许可证697户抽检二次供水设施356个,合格290个,抽检水样1052个,合格1029个,抽检涉水产品经营单位251户,合格247户,检查涉水产品511件,合格508件,发现主要问题是卫生许可证超过有效期限,水质不符合卫生标准,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未持有有效体检合格证明查处违法案件41件,罚款7.68万元。

(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方面。2019年全年“双随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共抽取20户,任务关闭1户,实际检查19户,用水符合规定19户,使用洗涤剂、消毒剂符合规定19户,消毒后的餐饮具进行逐批检验17户;抽检出厂餐饮具138套,按规定随附消毒合格证明114套,按规定在包装上标注相关内容124套,检测合格128套,责令改正9户,查处违法案件2件,罚款0.5万元。

三、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随机监督抽查情况

   传染病防治方面。2019年全年“双随机”传染病防治专业全省共抽取医疗卫生机构3001户,任务关闭85户实际检查2916户。检查内容包括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情况、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疫情控制、医疗废物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情况。全省查处违法案件209件,罚款14.89万元。

(二)消毒产品方面。2019年全年“双随机”消毒产品专业全省共抽取生产企业67家,任务关闭11家,分别检查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8家、17家、31家。抽检消毒产品445件,其中第一类消毒产品30件,第二类消毒产品56件,第三类消毒产品359件,合格443件。查处违法案件4件,罚款1.06万元。监督检查6家主要网络平台从事消毒产品经营活动的网店共计26个产品,重点对网店在售消毒产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及产品标签说明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