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依法治省纲要(2017年7月归档) > 直属单位工作动态

强化培训 大力宣传 深入贯彻依法治省纲要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4-04-17 】 关闭

logo

  为深入贯彻全省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卫生系统贯彻落实《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视频会议的精神,营造浓厚的法治建设氛围,根据省卫生厅《转发关于集中开展依法治省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集中培训、联合宣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掀起省总队依法治省的学习宣传热潮。
  为增强全体职工对依法治省的认识,省总队在办公楼悬挂了“大力贯彻落实依法治省 严格执法捍卫健康权益”的标语,电子屏滚动播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十六字方针,并于4月14日上午开展了“依法治省”的培训。省总队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林志敏给大家介绍了《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大家结合卫生监督工作实际,做好依法治省的学习宣传工作。4月14日下午省总队组织13名业务骨干参加了省卫计委举办的“依法行政与法治四川建设”专题讲座。
  15日上午,省总队联合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武侯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在成都市双楠医院开展了“深入贯彻依法治省 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的宣传教育活动。省、市、区卫生监督人员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非法行医的危害,如何辨别非法行医,发现非法行医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等知识。通过宣传向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省总队还组织骨干人员在短时间内编印了《四川省卫生计生系统“依法治省”学习用书》5000本和宣传资料1万2千份,并将在近日内把学习用书发放到全省每个监督员手中,使依法治省的意识深入到每个监督员的心中,贯彻到卫生监督工作的细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