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 > 直属非医疗机构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5-15 】 关闭

logo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省预防医学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卫生监测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2年,由四川省卫生防疫站、省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研究所、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和省结核病防治所合并组建,是主要从事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省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依法承担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情报告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实验室检测分析与评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等公共职能。 

  中心设有9个职能处室和16个专业部门。建有血吸虫病流行病学、包虫病流行病学及防治、放射防护、现场流行病学、结核病流行病学5个省医学重点学科;艾滋病确认实验室、病原微生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2个省医学重点实验室。与四川国际旅行保健中心共建有“口岸疫病疫情监测省重点实验室”。组建有艾滋病攻坚、病原微生物监测与识别技术、气象敏感性疾病研究三个科研技术团队,成立疫苗临床研究中心。与17个国家和地区有良好的合作,开展多项国际合作项目。中心是中国疾控中心现场流行病学、全国艾滋病防治区域培训国家级培训基地;是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的教学实习基地。 

  中心在省委省政府、省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围绕“西南领先、全国优秀”建设目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疾病防控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中学路6号 

  联系电话:028-85586035 

  邮编:610041  

  邮箱:zxbgs@scc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