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 > 直属非医疗机构

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5-15 】 关闭

logo


 
  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是隶属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980年3月,中国政府接受联合国人口基金援助,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成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上海人口计生宣教中心构成三个全国最早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专门机构和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实施单位。随着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改革需要,中心历经数次机构改革和更名,2019年2月13日,经省委编办批准,正式更名为“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核定编制80名,设有10个内设机构。

  中心主要职责:一是承担卫生健康新闻、社会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协助指导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二是承担卫生健康新闻宣传工作,协助开展卫生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三是开展卫生健康影视、音像、文图、电子等宣传品的策划、开发与制作;四是承担卫生健康理论宣传以及《健康报》四川记者站日常工作;五是承担12320卫生热线的服务、建设和管理工作;六是承担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七是承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心作为曾经的全国人口计生影视文化宣教三大基地,一度成为影视明星成长的摇篮,生产的系列宣传作品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拥有辉煌的历史和岁月的沉淀。面对新的历史时期、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坚强领导和中心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续写辉煌,再创佳绩,为卫生健康宣传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十五号 

  联系电话:028-85229930 

  邮编:610041 

  邮箱:swjwx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