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直属单位 > 直属非医疗机构

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5-16 】 关闭

logo

 

  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成立于1982年12月。2006年11月,省委组织部、原省人事厅明确将其列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2012年1月,省编委明确将其列入群团序列。2013年2月,省编委出台省计生协“三定”方案,明确其是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育龄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协会有近7万个基层组织、700多万名会员、20余万名志愿者。 

  协会主要职责:(一)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和实施计生协会工作规划。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二)指导计生协会组织建设。依据法律法规开展与计划生育相关的服务活动。(三)反映会员在生殖健康、计划生育等方面的诉求,依法维护会员和会员所联系的广大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四)宣传普及有关性与生殖健康、计划生育、避孕节育和预防艾滋病的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进步的婚育观念。(五)关心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育龄群众生殖健康、独生子女、女孩健康成长和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六)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根据授权负责全省幸福工程相关事宜。(七)承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计生协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内设办公室、群众工作部2个部室。 

  省计生协按照“群众所需、协会所能”的原则,立足基层、扎根群众,组织和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计划生育实践,引导和促进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在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15号 

  联系电话:028-85223865 

  邮编:610000 

  邮箱:218497452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