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十九大 健康四川行& #40;2020年5月归档& #41; > 直属机构

5G智慧医疗 惠及更多四川患者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6-04 】 关闭

logo

  64日,“5G智慧医院应用发布”智慧医疗体验展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举行。省四医院携多5G企业为众多患者带来了5G智慧医疗中的分诊导诊机器人、AR远程针灸、VR远程超声、云端服务等多项新产品,为现场患者打开了一扇5G智慧医疗的大门。 

  有了5G+AR远程针灸平台,位于锦江区五福社区卫生中心的针灸医生,佩戴远程针灸定制头显后,就能够获得省四医院专家对穴位定位和操作手法的精准指导。 

  借助5G网络,分级诊疗和远程医疗的效果将会大大提高。社区和基层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上级医院专家的及时准确治疗。 

  省四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前的4G技术相比,5G网络技术大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的特点使图像、音频的传输再也不用担心卡顿的问题。4G下网络理想状态下延时为14毫秒,5G下网络延时稳定在1毫秒以内。5G智慧医疗让我们的远程诊疗向上对接北上广的高端医疗资源平台,向下服务四川社区、基层、藏区、彝区等偏远地区,建立高效率、均质化、广覆盖的医疗体系。这对改变优质医疗资源紧缺、分布不均的客观现状,推进分级诊疗和健康扶贫具有深远意义。 

  5G+医疗”带来的不止是“更快”,四川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5G技术进步正赋予医疗巨大的想象空间:4G时代难以开展的手术直播,在5G环境下实现了几乎无延时的传输,医生人在成都、绵阳,病人远在壤塘县、宁南县、兴文县,也有望实现重症疑难疾病的实时会诊、5G查房,甚至可借助操纵杆控制机器人“走”到病床前开展远程手术,真正实现医生的“千里眼”和“千里手”时代。 

  据悉,目前成都5G智慧医疗发展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结合远程超声、远程医疗机器人、AI辅助诊断、远程VR会诊等创新应用。 5G智慧医疗有望更好实现 “让老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前沿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