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十九大 健康四川行& #40;2020年5月归档& #41; > 直属机构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7-18 】 关闭

logo

  近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学院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暑期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教授、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何坪教授、原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承远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院校领导和教职员工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院张先庚院长以“提升学习力 顺应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为主题,拉开了本次暑期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序幕。张院长以“贯彻主题教育思想,力推‘五大强校’战略”为主线,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目标,结合国家职教改革政策、职业院校“双高”申报要求与学院实际,全面分析学院目前存在的差距与问题。提出以“爱—学—实”狠抓落实,即“爱”指仁爱、博爱,“学”指学习、学习力,“实”指用心落实;全面阐释了“爱—学—实”中爱是学的动力,学是爱的实力,实是爱与学的最佳体现与落实的三者辩证关系;从而提出“做人与做事要完美结合”“感恩与责任成就使命”。张院长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院教职员工要积极践行“五爱五尽”家校情怀,奋力推进“五大强校”战略,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全面分析优势与差距,不断提升学习力和爱的能力,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宗旨。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教职员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职教20条”内涵的理解,强化了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为深入推进“五大强校”战略、加强干部与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