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主题教育活动制度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

关于围绕重点题目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5-24 】 关闭

logo

川卫主题教育发〔2013〕11号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各市(州)卫生局、中央在川及省直医疗卫生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为扎实推进“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现就做好专题学习讨论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讨论
     (一)开展“健康梦”与“中国梦”专题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深刻含义,树立以“健康梦”托起“中国梦”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四川卫生篇章。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讨论:
     1.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时代特征和深远意义。
     2.为什么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3.“健康梦”的内涵有哪些?
     4.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为“中国梦”的四川卫生篇章贡献力量。
   (二)开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教育。
      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关于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两化”互动、城乡统筹等重大部署,充分认识我省医药卫生面临的挑战和突出问题,把握机遇,不断完善卫生投入制度,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医药卫生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讨论:
    1.省委确立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和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从身边变化说发展。
    3.我省医药卫生面临的挑战和突出问题是什么?如何推进医药卫生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三)开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教育。
    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公民道德教育、职业精神教育、法制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和谐稳定对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四川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加自觉地坚守追求、顾全大局,更加自觉地遵章守纪、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良好作风带动推动和谐单位、和谐四川建设。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正确认识各种社会思潮,明辨大是大非,弘扬新风正气。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讨论:
    1.“团结和谐、维护稳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2.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八项规定》,推动和谐单位、和谐四川建设。
    3.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四)开展“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教育。
     组织学习“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习抗击“4•20”芦山强烈地震取得的重大胜利成果,学习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充分认识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进一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自觉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当好排头兵。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讨论:
    1.如何理解“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什么是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抗震救灾精神?
    2.从战胜“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到抗击“4•20”芦山强烈地震,你得到了哪些启示?
    3.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二、分类分层讨论,形成学习讨论成果
    采取领导报告、专家讲座、集中辅导、实地参观、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边学习边讨论边实践。围绕四个专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按照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四个针对、四个加强”要求,以支部(处、科室)为基础,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形成书面的学习讨论成果。
     请各单位于6月14日前,将本单位学习讨论成果报省卫生厅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谭红斌  祁凌云  张家玉
     联系方式:86134327   86134359
     邮箱:wstdbgg@163.com
              
        
四川省卫生厅“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
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代  章)
2013年5月23日